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此刻的心情

今天心血来潮想想写东西
有些话我不知道该对谁说
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天地是属于自己的吧
这是我的天地
最近遇到一些事情
爱情和友情有时候会让人摸不着头绪
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变得不像我自己
以前我总是喜欢热热闹闹
或许射手座都是一样的
在喧闹里隐藏真正的自己
回到家
面对着四面墙
会开始胡思乱想
会自己一个人想很多事情
尤其是来到了一个这么远的地方读书
有时候我会去想
为什么在大学里
并不是学大学里老师教的书
而是一个大大的学问
一个要学习独立大大的学问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
我来这里
坚持了两年
这两年领悟到了什么事情
原来我学到最多的
是怎么保护自己
是怎么照顾自己
是怎么对别人好
是怎么去学习一个人生活
是怎么在人群中扮演自己
原来在人群里我害怕别人认出自己
害怕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
更加害怕别人知道原来有时的我是那么独来独往的
原来有些事情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想得通的
正如我爱人,人爱我这些事情
我变得不知该怎么样去跟你沟通
或许从前我就没有尝试去了解你
把自己的心锁上来了
我们对所谓的爱情价值观
是完全相反的
我希望有一个独立的爱情
而你却希望我无时无刻变成你想念的工具
我不能在那么短的时间看清这些问题
这些问题始终找不到解决的方法
我们也一直在逃避
可是每到一个时候
你会像我要求
要求我有更多的时间是属于你的
我确实是一个白痴
因为我从来不明白
为什么爱情需要是这样的进行方式
情绪左右了我
我没有办法分辨到底是我需要你多一点
还是你需要我多一点
我可以抛下你尽情的过我的生活
我尝试放下所有的一切
想要好好跟你开始
可是每一次还没到那阶段的时候
问题总是再而三的出现
我们的生活价值观也可以是完全相反
我告诉自己
这是沟通出现问题
如果想要再走前一步
就必须要沟通
再往前一步
沟通了
生活价值观不一样
你不会为了我改
我不会为了你而改
最后我们还是原地踏步
或许我们爱的从来就不是对方
而是自己
我们爱自己远远超越了爱对方
有些事情是沟通也改变不了的
心不想     就算有再多的沟通都解决不了眼前的问题

或许你认为我想太多了
我确实是想多了
在爱情里
你不算我爱的人
你爱我胜过我爱你
你可以为我们的未来打算
但是我的未来从来就没有你的存在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那么远的事情
每当我一想起这些
都会告诉自己
或许爱上其他人我就不会这样
因为人类是犯贱的动物
所以在任何的环境里都会有表现自私的一面
犯贱的是你愿容易得到的事情你越不在乎
反而是你越难得到的事情你越会在乎
对你
我承认我是犯贱
接下来这两年
我不知道在这里
会再遇到什么事情
我不能预料更不想去猜测
我只知道我已经对一个人的生活又爱又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