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张小娴。

最近爱上张小娴的作品
怎么说呢?
她的文字流露一份真诚的感觉
有时候我很质疑
如果事实上我们没有经历那么的多
那我们的文字怎么能够轻易地打动
别人的心灵呢?
就好比张小娴了

我看的这一本书名叫:《拥抱》
它的封面并不起眼
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的颜色
加上一个真人画
但是我却是被它的书名吸引了
可能因为这两个字
所以我开始看了。

这本书不是因为她的内容很精彩
或是用词淋漓尽致
而是因为她所写的故事
很对
怎么个对法?
或许就是里面的故事
我们或许经历过
然后被我们遗忘了
她再写出来

有时候
一种感觉
或许已经被遗忘很久很久了
突然被唤起
心里会觉得
酸酸的
或是竖起手指
连说:“对对对,之前就是这样。”
我们之前都是这样的。

就算里面的故事不是我们真真实实经历过的
但是她却能把文字简化
用她认为最容易让人明白的方式去形容。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她说:“男人会敬重一个他永远无法征服的女人。”
我看了
没说任何一句话
只是笑笑
重复看看

就是这种感觉
我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你


那个男人或许就是你
我就是那个女人
那一刻
我希望我不会太高估自己。

还有一篇也蛮有意思的
她说:“一对男女在还没开始谈恋爱时总是对对方说,谢谢!”
开始谈恋爱的时候
他们会渐渐忘了说谢谢
偶尔会记得
当他们深爱着彼此的时候
他们会直接省了说谢谢

而有一天
这对男女又再次对对方说声谢谢时
或许他们已经分开了
从此又再次回到原点
变回互不相识的陌生人。

这本书还没被我翻完
我已经印象深刻
而且就算多想睡
也会努力的想把它看完。

这证明它的威力有多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