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我们做的决定。

我要闭上双眼
每一次进来这里之前
我都会想
今天我该表达些什么

突然间想起一件事情
人是个很奇怪的动物
为什么有些人很喜欢讲讲讲
讲个不停
只要一停下来就觉得怪怪的
可是呢
有些人却怎么也找不到话题讲
不懂得怎样讲废话
头脑一直在转
思考
想所谓的话题来聊开
人    真的有时太奇怪

昨天我们聊开了
他是我的学弟
他说他曾经自闭了两年多
然后每一次放学回家
都不讲话      只做功课
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
跟妈妈也不多话
只是用纸条来传话
他一点也不觉得纳闷
但是久而久之
他发现自己跟不上朋友们的话题
开始在想
是不是该转变一下
给自己一个机会打开心房
去跟其他人沟通
尝试去了解自己
最后他走出来了

本来我以为这些都是故事里的情节
但是我却万万没有想到
身边竟然也有一个这样另类的朋友
他说了之后
我们都有一点迟疑
但是他却已经释怀了

然后我发现
原来一个人要走出来
并不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
他走的路比别人多了一点
但是他还是走出来了
他多了一个经历
当有一天他已经改变了
回头一看
啊。原来我走的路是这样的。

这是一件事情。

其实在我眼里
不应该只是这件事情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都是一样的
不走
永远都不知道

所以     我听了
那我又多了一个经历
我很谢谢他

就好像我和你
现在的感觉
是识破了
久了
时间就是残酷的
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从来都不

因为那是我的经历

现在我们聊起话来
我不会再刻意
也不想隐藏
我是关心你
所以我会问东问西
你觉得奇怪也好
你想防备也好
你不习惯也好

我只想跟着感觉走
现在
我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任何想法
没有在一起
但是你知道我需要关心的时候
你出现了
哪管只是那一两句话
就已经足够了

这样很好
没有背负任何关系的负担
我们也没有划清界限
我们就是那种到不了情人的阶段
却远远超过了只是朋友的阶段

不是暧昧
我们并没有那样
现在的游戏规则
不是一个人说了算
是命运
我相信每一个人
有一个命运

但是不是我们被命运控制
是我们控制命运

所以
这次
我们在遥控器上按了

继续向前走       但是永远到不了目的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